Journal 日志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什么是色彩的三属性?

假如你想成为一名平面设计师或广告设计师,色彩的色相、明度、纯度这三种属性,被称为色彩的三属性,是你必须了解的!

【色相】

色相是指红蓝等色彩本身。太阳光经过折射后出现的光谱被称为“色相”。黑白是无彩色所以没有色相。在以红黄蓝为代表的色相中添加其中间色将这些色彩排列成圆环形这个环就叫作“色相环”。色相环中处于对立位置上的色彩叫作补色相邻位置上的色彩叫“类似色”。在同色相的色彩中加入黑色或自色形成的颜色叫作“同系色”。

互补色.jpg

【明度】

明度是指色彩的明暗程度,明度越高就是越接近自色的亮色明度越低就是越接近黑色的暗色。明度是无彩色在色彩三属性中唯一具备的属性。和邻近的色彩之间的明度差称为对比度。对比度越高说明明度差越大反之则明度差越小。

明度饱和度.jpg

【纯度】

纯度是指色彩鲜艳的程度。无彩色不具备纯度的属性。纯度越高的颜色就越接近纯色{不掺黑或白等色}在纯色中加入灰色纯度会降低。灰色是完全没有纯度的颜色。

更多相关设计知识:北京设计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当代广告设计的类型 下一篇:平面设计色彩的心理效果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