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日志 We offer a
special advertising scheme

当代广告设计的类型

    广告设计的类型可以根据营销目的的不同和媒体的不同,分为两大类,即:第一大类是营利的商业广告设计和非营利的公益广告设计;第二大类是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广播广告设计、户外广告设计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电子媒体广告设计。

    第一,营利的商业广告设计和非营利的公益广告设计。

    商业广告设计和非营利的公益广告设计虽然它们的表现内容不一样,但其表现手法和遵守的艺术视觉规律是一致的。

    商业广告设计以审美画面为主要形式,以商品信息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所宣传的主题,以此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是人们认识商品和获得商品信息的重要渠道。优秀的商业广告设

计集实用性和审美性为一体,集商业性与艺术性于一身,达到审美性与功利性的统一、社会效果与经济效果的统一。尤其是户外广告,在传播经济信息的同时还美化了城市的环境,丰富了城市的景观。

    公益广告设计为倡导社会文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做出了贡献。企业发布的公益广告不仅传播着社会文明和文化,同时也传播着企业形象信息,潜移默化地为发布公益广告的企业主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第二,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广播广告设计、户外广告设计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电子媒体广告设计。

    平面广告设计涵括的范围最大,是其他广告设计必不可少的基础,如影视广告设计的每一个画面实际上就是一幅幅平面画面的连续,因而对平面广告设计的研究应该是整个广告设计研究的重头戏。

    平面广告设计以营销为目的,内容是商品信息或服务信息,通常以手绘或电脑打印或印刷来最终完成作品。平面广告设计形式多样,覆盖面最广,也最方便快捷。具体形式有:平面海报设计、报纸广告、杂志广告、POP广告、产品包装、邮寄广告(DM)、名片设计、标志设计、CI设计,等等。

  影视广告设计包括电影广告设计和电视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借助影视播放特有的技术,将图像、声音和字幕等设计整合生成鲜明、快速、准确的动态广告,进行多维信息传递。影视广告设计一般有实拍加工和动画片两种形式。影视广告设计成本较高,需要策划总监、设计师、摄影师、化妆师、后期制作人员等团队的合作。

    广播广告设计依靠电波,诉诸听觉,利用声音传播信息。广播广告供人听而非供人看,好的广播广告使用声情并茂的语言,配合以音响氛围或恰到好处的音乐,描绘一幅幅画面,给人以广阔的联想空间,以帮助传播信息。广播广告的产品形象画面是说出来的,是听众听出来、想象出来的。

    户外广告指设置在城市闹区、车站广场、公路和铁路两侧等户外环境中的广告。主要形式有:路牌广告、霓虹灯广告、灯箱广告、广告塔、广告柱、店面广告、橱窗广告等。户外广告商业目的鲜明、针对性强、成本较低。户外广告还是美化城市、展示城市文化、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户外广告设计涉及人文、艺术、传播、环境、材料等领域,应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商业性和审美性并举。

    数字媒体广告设计包括网络广告设计,它是以瓦联网为媒体,用数字技术制作并发布的广告形式,互动性是其最独特的特征。

更多相关:北京广告公司-http://www.odaad.com

 

上一篇:广告设计作品与纯艺术作品的区别! 下一篇:什么是色彩的三属性?

Comments ()

Add a Comment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Recommend 推荐

  • 森禾衣架厂
  • 迈道宠物公社
  • 设计公司
  • 香港设计师协会
  • 广告社区